close

9/27是心諮志工們第一次上訓練課程的日子,這次的主題是「自我成長工作

坊」。就像標題一樣,結束後真的有更一步認識自己、與稍微長大一點的感

覺。


當天一早,我們第一個活動,是找一個有點認識又不太熟又很想認識的

Parner,在聊天中互相觀察對方,並且在時間過後到大家面前模仿自己的

Parner。我的Parner是一個心理系的學姐,她很熱情也很放得開,對有點害

羞內向(誤)還有點ㄍ一ㄥ的我,是一個不太妙的...我是說是一個挑戰。很

可惜到後來還是放不開,很多點子都ㄍ一ㄥ在胸口。但是還是有學到仔細觀

察,而且比較,也從Parner模仿中有點悟到自己的味道。


第二個活動是塔羅牌,以前有玩過一點塔羅牌,可是跟這次遊戲中的不太一

樣。在這個遊戲中,我抽到的牌雖然想不太明白,可是還是對自己又有點框架

了。看著大家把自己的牌描述的很有味道,覺得每個人還真的像是每一張變化

萬千的牌呢。


下午,我們進行的是寫對大家的形容詞,貼在當事者的背上,覺得挺有趣的,

絞盡腦汁想出來之後,還非常期待自己背上貼了些甚麼。大家一個又一個揭曉

了,覺得非常有趣,在心理面小鹿亂撞的期待著我的背?!總之終於可以拿下

來了,其中很怪的是慌??奇怪,學長怎麼看得出來當時的我其實很慌呢?覺

得蠻準的,雖然別人認為我慌的時候我自己沒感覺,可是我知道很多人都認為

這樣的我很慌。

總之,一天下來,除了跟大家有更進一步認識外,也更認識自己,感覺上比一

開始還要熟一點了呢。很有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do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