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自己 才有機會改變-黃金人生的入場劵讀後感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貫瑄

 

有多久沒有好好省視自己的人生,認真的想一想自己現在是個什麼樣的人?為何總是對現實生活感到無力疲乏,厭惡現在的自己,相信自己永遠無法改變,

前途一片黑暗呢?

   

 

      文中的主角即是如此,只看的到悲傷過往,卻不見快樂的回憶,如童年時期和家人快樂的玩耍,領獎的榮耀時刻。只記得爸爸的凌虐,工作上的不如意,失戀等不愉快的過去。認為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,沒有人是好人,沒有人可以相信,每件降臨在他身上的事都是壞事。這種種皆讓他覺得世界是黑暗的,命運是可悲的,自然而然無法敞開心胸去解讀那些所謂的挫折背後的意義是什麼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背負著傷痕累累的過去,主角無法面對現實,生活也越過越糟。未婚妻瑪麗也在一次吵架後離奇失蹤,再相見時已是四十天後,瑪麗車禍受傷躺在醫院。為了完成瑪麗的心願,主角帶著信封和疑惑不安的心情前往包曼樂園,去體驗瑪麗口中的奇蹟,殊不知迎接他的是一次次的磨練和重生的開始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過去那些不堪的回憶,導致主角不能從積極正向的態度看待每件事,被侷限在悲觀的框架中,想要改變也是無力。就像那些待在同一個地方的大象一樣,被過去的迷思所束縛住,牠們即使長大茁壯了,都還相信自己非常弱小,沒有能力把地上的木樁拔起來,放自己自由。那些過往的恐懼、痛苦鍊住了主角,使他無法突破現狀,邁入自己想要過的人生。

 

 

    但逆境是不會消失的,只會以不同形式出現,提醒著我們應該要花時間去了解並解決所面臨的問題,發現它潛藏的祝福。安逸的躲在過去的藉口背後,可以不用擔心,不用害怕是否會跌倒受傷,或者情況變的更糟。但是那是種不負責任的態度,也失去了成長和讓自己變的更好的機會。即使跌倒了,那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。最重要的是,你聽從心底真正的聲音,相信自己,勇敢跨出改變的第一步。

 

 

    在體驗過多個遊樂設施,重新回顧以往,從一開始的懷疑到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,主角找到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。主角最後終於突破自我,勇敢跨出腳步走過高空纜繩,保護自己的愛人不受發威的獅子攻擊,展現有別以往的力量。有的時候我們會質疑我們的能力,但不嘗試看看放手一博怎麼知道結果,猶疑不定只會加深對改變的恐懼,唯有去做才能擁有無限可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do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